首頁/ 最新消息/ 健康小常識/ 【健康小常識】蔓越莓錠

【健康小常識】蔓越莓錠

蔓越莓即是小紅莓(cranberry) 是一種生長在北美(特別是麻州)的可愛植物,是大自然賜給人類的珍寶,近幾十年來,已經被廣範地用來預防或治療尿道及陰道方面的細菌感染。蔓越莓中含豐富的多酚類成份,包括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酚酸(Flavonoids)、類黃酮(Phenolic compounds),具有抗氧化、抑制胃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潰瘍等功效,更是對膀胱炎和尿道感染的最佳武器之一。

蔓越莓預防泌尿道感染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出版的報告中指出,經常飲用蔓越莓汁(cranberry juice),將有助於保護人體免於遭受某些產生抗藥性細菌,所導致之泌尿道感染症狀。美國官方的藥典(USP)也記載著這種功效。

蔓越莓對於婦女常見的尿道感染預防十分有效,這是因為蔓越莓可以防止病菌,黏著或依附在尿道系統的內側組織上,可以在這些細菌危害人體前,就順利的將它們排出體外。市面上售有各種蔓越莓果汁或蔓越莓膠囊錠劑等的健康食品,都具有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

蔓越莓的抗氧化功能

蔓越莓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某些成份例如青花素(濃縮單寧酸)、生育三烯醇都可以避免低密度膽固醇(LDL,俗稱壞的膽固醇)氧化,進而降低動脈硬化,對人體所造成的身體傷害。蔓越莓由於可以保護,低密度膽固醇免於氧化,所以蔓越莓還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蔓越莓的其他好處

科學研究也發現,蔓越莓對形成胃潰瘍的幽門桿菌(H. pylori)也具有相似的抗黏附的效果,因為蔓越莓中所濃縮的單寧酸成份,可以阻止幽門螺旋桿菌附著於胃壁內側,進而可以預防胃潰瘍的發生。

選擇蔓越莓錠

當然預防尿道感染,除了平日多喝水少憋尿外,也可多喝蔓越莓汁來保健,不過蔓越莓汁必須要長期使用,才會有顯著的改善,只使用一兩天是不夠的,目前蔓越莓在台灣並沒有盛產,在進口超市購買既貴森森又不新鮮,而市售的蔓越莓汁,除了本身的醣份外還額外添加了糖,太甜而且熱量相對會提高許多,因此選擇錠劑或膠囊是比較方便又有效的。

因此,當女性朋友分泌物不明增加時,又夾雜異味,解尿疼痛,頻尿,急尿時,第一步還是來美人魚診所,讓醫師好好檢查一下,再按照醫生的指示,正確的接受治療,除了定時服用藥物,另外的保健品就是服用蔓越莓錠,讓你體內的壞細菌減少,復原情況更快,也可以減少泌尿道感染復發。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LINE@立即詢問:https://goo.gl/xzzjJZ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