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公告/ 找出女性落髮的原因,重現亮麗秀髮

找出女性落髮的原因,重現亮麗秀髮

產後落髮

頭髮的問題無論是男生或是女生都很重要,如果一個男生明明不到三十歲,卻頂上無毛,看起來就會像是中年大叔。而女性落髮的問題更是嚴重,因為女性會經過懷孕、分娩、更年期這些挑戰,而讓賀爾蒙下降導致落髮。

落髮如果是因為毛囊的問題,常見的狀況就是「雄性禿」主要是雄性激素造成免疫失調淋巴球攻擊毛囊,讓毛囊發炎產生掉髮,在男性容易造成禿頭,女性則大多會看到頭頂毛髮較為稀疏。若是屬於「異常掉髮」的女性通常會有髮量稀疏、髮線後退及塊狀禿髮的困惱,而發生大量掉髮時,找到背後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能在治療時找到正確的方向。

我才剛生完小孩,頭髮都要掉光了!

媽媽們在分娩過後會感覺落髮增加,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說:這是因為懷孕時期體內的雌激素會上升,生產後雌激素、賀爾蒙同時下降,毛囊也會從生長期進入退化期及休止期,約產後三個月前後頭髮開始出現大量掉落的現象,稱為休止期落髮(telogen hair loss)。另外,也有可能因生產出血的關係,體力會衰退,再加上帶孩子的壓力、教養的煩惱等因素,這些都會讓頭髮進入休止期掉髮,這種類型的落髮現象約六到十二個月就會逐漸恢復。

未婚的女性若沒有疾病或是遺傳因素,如果長期服用避孕藥,少部分也會產生落髮現象,另外比較年長的女性已經進入更年期,停經後雌激素下降過多,沒有適時保養而造成頭髮乾燥、掉髮等情況。這在期間郭安妮醫師也提醒大家要盡量減少與避免使用髮膠、噴霧、染、燙或是把頭髮綁太緊...等,這些傷害頭髮的行為,而讓落髮量快速增加,在外觀上自己就會比較失落而影響心情。

落髮

↑男女落髮現象在判斷表前四期者成功率都較高。

 

整形外科何于甄醫師提醒:女性朋友如果想要預防或是減緩落髮,一定要維持規律作息、減輕壓力,飲食均衡不要攝取過多刺激性辛辣重口味的食物,產後媽媽在飲食上可以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素,包含:鐵、鋅類食物(例如:瘦肉、牡蠣、黑芝麻、皇帝豆等)、高優質蛋白質(例如:紅肉、魚肉、蛋、牛奶等)如果發現頭髮變細、髮量開始稀疏時,往往為時已晚,最好及早開始預防保養。在孕前、哺乳期中也可使用不含藥、不刺激頭皮的健髮保養品、修護、養髮洗髮精,來清潔頭皮、抑制落髮,或是利用醫美滾針的方式導入養髮液,強健髮囊並維持頭皮健康。

一般來說女性平均一天落髮量約在50~80根左右,超過100根就有點異常,如果在洗髮的時候,落髮一抓就是一大把的異常落髮或是有局部禿頭、大量落髮的現象,就要立即尋求醫師的協助。在確認掉髮原因後,就要根據醫師的診斷,選擇適合的養髮、健髮產品來保養頭皮滋養髮根。頭皮養護也要像是對待自己的肌膚一般,細心耐心的配合醫師治療,就能達到理想的治癒效果。

女性落髮

女性落髮

健髮

↑以上案例皆由Dr.CYJ提供。

女性落髮

女性落髮問答:

Q1:為什麼我頭髮開始變稀疏?
A1:落髮初期→頭皮血液循環降低,毛囊養分不足,萎縮不健康。頭髮可能因此變細、也可能毛囊中僅有一根頭髮(正常應有2-3根)。進行養髮健髮療程同時抑制落髮、幫助頭皮血液循環並且幫助毛囊重建和頭髮的生長,有絕對正向的幫助,但還是需要找出真正引發落髮原因。

Q2:療程後可以維持多久?如果停用就會開始掉髮了嗎?
A2:落髮是體質或遺傳的問題,可被視為是一個需長期照料的慢性病,療程結束後建議持續使用家用產品做頭皮保養,維持療效。若停止所有保養會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恢復落髮的現象,時間長短則是因人而異。目前沒有任何一種生髮的產品或治療是可以永久有效的。

Q3:為什麼醫生不直接幫我植髮?
A3:植髮只是讓髮量重新分佈,也就是一種「種植」的概念。先取下後腦勺的毛囊重新種植到前額,或是其他需要種植的區域。但是每個人的毛囊是有限的,植髮後毛囊存活率每個人也不一定相同,如果你是屬於落髮體質,即使植髮後都還是高度危險群。就算是植髮了,「健髮、護髮」的觀念還是需要的。

Q4:頭髮再生的時間?
A4:頭髮的成長不快,其週期有成長期、衰退期、休止期,然後是再生,休止期的毛髮脫落,休止期含再生的過程約4-5個月,健髮療程大約3-4個月毛孔變黑,到4-5個月生長毛髮明顯。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Line@ ID:@dr.mermaid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https://goo.gl/xzzjJZ

 


療程效果會依個人體質及狀況有所不同,需經專業醫師評估判斷為準,任何疑問歡迎洽詢診所。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