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蘋果日報】想不到這裡也會靜脈曲張!又腫又痛

【蘋果日報】想不到這裡也會靜脈曲張!又腫又痛

私密處腫

一位懷孕32周的孕婦,最近覺得私密處熱熱燙燙的,本來不以為意,後來居然開始疼痛,就醫檢查發現竟是私密處靜脈曲張,婦產科醫師郭安妮指出,1/3的孕婦會有靜脈曲張,主要是荷爾蒙改變、血流增加、胎兒壓迫血管的關係,最常見的部分是下肢,但其實私密處也會靜脈曲張,症狀主要是腫脹、發癢、疼痛。
 
郭安妮醫師強調,如果私密處靜脈曲張,那下肢應該也有,嚴重會造成血栓,回流到肺臟就會造成肺栓塞致死,提醒孕婦整個孕期體重增加不要超過15公斤,才能降低風險。此外,日常一些壞習慣也容易造成下肢或私密處的靜脈曲張,像是長時間久站、久坐,皆會更壓迫血管,建議每隔1~2小時就起身活動一下;還有避免翹腳,以免壓迫私密處,睡前也可以用枕頭或棉被墊高下肢,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避免靜脈曲張找上門。(張雅淳/台北報導)

郭安妮醫師

全文:蘋果日報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Line@ ID:@dr.mermaid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Z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