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公告/ 亂吃+快速減肥 靚女提早更年期

亂吃+快速減肥 靚女提早更年期


類更年期症狀可能讓人異常掉髮、失眠。資料照片,圖非當事人

26歲的Mia身高163公分、體重55公斤,擁有C罩杯好身材。不過她曾經是飲食不正常又胡亂減肥導致停經、出現類更年期症的「早衰女」,除異常落髮更受失眠、憂鬱症所苦,經藥物治療、均衡飲食、正常作息與運動後重拾健康,罩杯更升級。醫師說,快速減肥、過重、長期熬夜、壓力大,易造成經期混亂、停經,導致女性荷爾蒙低下,出現更年期症狀,影響健康,不可不慎。

Mia說,她自小就愛吃垃圾食物,中學後又愛熬夜打線上遊戲,羨慕同學的好身材也跟著減肥,偏食加上作息不正常,雖然體重只有43公斤令不少友人稱羡,但經期大亂,只能求醫打針催經。她說,當時覺得皮膚差、異常掉髮、失眠、全身緊繃,甚至覺得口水都是苦的,最嚴重時更出現憂鬱症,幾乎長達2年晚上無法入眠,家人將她送醫住院檢查,發現其雌激素(E2)極低,診斷為類更年期症狀。
 

Mia說,出院後她決定改變生活,除了服用雌激素,更均衡飲食、每周運動5次、打坐、睡前泡腳,症狀才逐漸消失,目前體重55公斤,但氣色更好,連罩杯也從A升級成C。
 

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說,每月減肥逾4公斤、過胖、睡眠不足、壓力大、有情緒問題、巧克力囊腫、多卵性卵巢、子宮內膜異位或畸胎瘤等,都可能導致停經、亂經,月經未按時報到或長達一年未來經,就要儘速就醫檢查。她說,經期混亂反應出女生體內雌激素低,無法保護心血管健康與骨骼,讓女生出現類更年期症狀。
 

郭安妮說,八仙塵爆後,也有傷者因為精神壓力太大導致停經,呼籲女性生活中遇到挫折、或有太大壓力無法紓解,就要尋求專業協助,以免引發更多健康問題。

本文引用自蘋果日報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