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婦科治療/ 陰道發炎/ 做愛後喝水 防泌尿道感染

做愛後喝水 防泌尿道感染

女性在性行為後喝水,有助預防泌尿道感染,婦產科醫師郭安妮提到,女性因私密處構造於男性有異,當免疫力低、清潔不慎、悶熱高溫及性行為時,易受細菌感染導致發炎而有灼熱感、排尿不順等症狀,建議平時注意清潔、維持免疫力外,性行為後可喝約500c.c.的開水,有助排尿、促進代謝預防感染。

郭安妮醫師提到,女性比男性更易罹患泌尿道感染,原因在女性因生理構造的關係,尿道口離膀胱較短,若常憋尿、水喝的少、常穿緊身褲等處在悶熱環境,易造成細菌感染。

加上女性尿道口又離陰道口相近,當性行為時因男女性器官接觸,若男性平時疏忽清潔,易藏汙納垢,就可能直接將細菌傳染給女性,導致尿急、灼熱感、尿中帶血等症狀。 

女性要避免因性行為引起泌尿道感染,男女都要維持清潔外,防護措施如戴保險套,同時可預防其他性傳染疾病,而性行為後可喝500c.c.溫開水,加速體內代謝循環,有效把因性行為而散布在尿道口的細菌透過尿液排出。
 
性行為後應適當清洗私密處,若屬敏感性肌膚可用清水沖洗或視情況選低致敏性的清潔品,但勿過度清潔,如應避免使用含皂鹼等PH值較高的產品,以免更易增加細菌感染風險。 

BACK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