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多喝水不憋尿 拒當黴女防陰道炎

多喝水不憋尿 拒當黴女防陰道炎


「我陰道分泌物又異常,是不是陰道炎又復發了?」32歲的許小姐因為分泌物太多及下體搔癢、疼痛,平均3、4個月就得到診間報到,婦產科醫師指出,不少女性習慣性憋尿、少喝水,又愛穿緊身褲,以致私處悶出問題。


根據調查,台灣曾發生過性行為的女性約有7成以上曾發生過陰道炎,其症狀包括搔癢、灼熱、外陰紅腫、乳酪塊狀的白色分泌物,甚至尿道口痠痛紅腫或小便疼痛,一年反覆感染4、5次的女性大有人在。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婦產部主任賴鴻政表示,正常陰道的分泌物主要來源是來自子宮頸黏液腺,分泌物呈透明黏稠的酸性黏液,健康的婦女陰道口經常有些無色無臭、稍具黏性而不稠的液體。

私密處通常保持偏弱酸性環境,pH值約在4.5左右,因為陰道內有許多的乳酸桿菌在維持陰道環境的健康,有利於非致病菌的生長,進而抑制致病菌的繁殖。如果有外來的干擾,就會造成病菌增生。

賴鴻政說,引起分泌物異常增加的原因很多,例如異物、細菌、黴菌、披衣菌、淋病、陰道滴蟲等感染。甚至不當的清潔習慣、對清潔劑或香皂過敏,或情緒變化也會引起陰道分泌物的變化。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建議,要保養私密處,除了多喝水、少憋尿外,要選擇純棉、透氣的內褲,少穿牛仔褲、緊身褲,生理期勤換衛生棉,避免長期使用護墊,才避免感染惱人的陰道炎。

來源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01001862-260113?chdtv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