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健康小常識/ 大陰唇萎縮好困擾?大陰唇手術有助改善私密處不適 手術方法、注意事項1次看

大陰唇萎縮好困擾?大陰唇手術有助改善私密處不適 手術方法、注意事項1次看

大陰唇為女性陰部的第一道防線,可保護私密處內的陰唇、陰蒂、尿道口與陰道口,以防有害物質入侵,但如果大陰唇萎縮,不僅可能使女性陰道較容易被感染,在從事性行為時,也易因摩擦頻繁,而感到疼痛。因此不少女性都會選擇接受大陰唇手術,透過脂肪填補大陰唇,以恢復其年輕時性感豐盈的模樣。究竟大陰唇在哪裡?為何會萎縮?又該如何透過大陰唇手術改善私密處的不適?本文將帶你1次了解! 

大陰唇在哪裡?為何大陰唇會萎縮? 

陰唇屬於女性外生殖器,可以分為大陰唇與小陰唇,主要是用來保護陰蒂、尿道口與陰道口,其中大陰唇是位在女陰左右2側,而小陰唇則位在大陰唇之內,為皮膚的皺褶。 

相較於小陰唇,大陰唇的外觀看起來較為豐滿,位於外陰部最突出的部分,是由皮膚與脂肪組織組成的2個縱形隆起的皮膚皺襞,從陰阜向後延伸至會陰,形成女陰裂的外側緣。當兩腿並在一起時,大陰唇通常可以完全或部分覆蓋女陰濕潤敏感的內部,對陰道和尿道產生間接的保護作用。 

隨著年紀增長,大陰唇也會跟著老化,使原本飽滿光滑且有彈性的大陰唇,逐漸開始萎縮,出現皺紋,甚至變得較為乾癟。不過,大陰唇萎縮除了與年齡有關外,懷孕生產、每日活動摩擦頻繁,以及停經後雌激素下降,也會使大陰唇的膠原蛋白流失、保水度不佳,表皮逐漸變薄。

一旦大陰唇萎縮,小陰唇就會顯得過於凸出,不但會影響外觀,還會失去大陰唇保護女性陰道內部的作用,進而導致陰道乾燥、出現搔癢感與慢性發炎等症狀,此外,大陰唇萎縮也可能使女性在從事性行為時,增加摩擦疼痛的機會,影響性生活。

如何改善大陰唇萎縮? 大陰唇手術方法、注意事項全解析

若擔心出現大陰唇萎縮的問題,影響日常生活,建議可至婦產科診所,接受大陰唇手術。手術前,可先與醫師討論大陰唇的理想大小,以及要抽取哪處的脂肪填補,且因大陰唇手術需進行局部麻醉或靜脈麻醉,所以必須謹記手術前6小時,應維持空腹。

醫師開始大陰唇手術時,通常會抽取腹部或大腿等身體部位的脂肪,並將純化過的自體脂肪,適量地注入大陰唇內部,恢復大陰唇原有的豐盈樣態,由於自體脂肪的柔軟度較佳,所以效果與其他方式相比較為自然與持久。

手術完後返家,應依照醫生指示服用口服藥,並搭配使用藥水與藥膏,基本上行動不受限制,但仍應減少走動、提重物與劇烈運動,避免摩擦患部,才可加快傷口癒合的速度。

此外,大陰唇手術後第1天傷口可能會少量出血,可先使用護墊,以免血液滲出內褲外部,但由於傷口非常小,通常在第2天後,就不太會流血了,但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瘀青腫脹的狀況,患者大多於1週內便會自行痊癒。術後1週後,應記得回診檢查傷口及拆線,並視狀況塗抹除疤凝膠。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