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科治療/ 妊娠終止

妊娠終止

懷孕了,因為種種原因(疾病,身體不適等)決定終止妊娠,不要驚慌,美人魚婦產科擁有私密又舒適的環境,以及專業的醫療團隊,幫妳解決問題!
 
懷孕12週以前做終止妊娠稱為早期人工流產,懷孕12-24週做終止妊娠稱為中期引產。
一般懷孕10週內做終止妊娠最為適合,因越早處理、安全性越高,手術後恢復時間也較短。
本診所採靜脈睡眠麻醉,並使用真空無痛軟管吸引術,減輕對身體傷害也縮短恢復期。
 
▶ 術前注意事項:

 
✔ 手術前需禁食六小時( 食物和水)。
✔ 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及印章,己婚者需先生陪同並攜帶身份證及印章。
✔ 有特殊疾病及藥物過敏者需事前告知醫師。
✔ 手術當天建議有家屬或朋友陪同,術後不建議自行操作交通工具。
 
▶ 術後注意事項:
 
✔ 手術後會有下腹部輕微疼痛、頭暈、噁心、嘔吐(因麻醉藥之故),術後會有恢復時間30分鐘(但因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須留院觀察。
✔ 請依照預約返診日期回診,檢查恢復狀況。
✔ 請按時服用藥物,避免感染。
✔ 術後亦可在美人魚診所補充營養點滴充分休養。
 
▶ 手術後如果有下列情形,請儘快回診。
1. 發燒(口溫超過37.8度)
2. 陰道出血量比平時月經量多
3. 持續性的腹痛或劇烈腹痛
 
妊娠終止—藥物(RU486)

使用RU486這個藥物終止懷孕是一種有效安全的方式,目前在台灣已經通過合法的使用來進行藥物流產,但是不當的使用能有產生併發症的可能,因此使用上必須格外小心,請您選擇專業的美人魚時尚婦產科,正確使用藥物才能好好照顧妳的身體。
 
▶ 使用流程:
 
  1. 確認懷孕週數及著床位置: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的女醫師會細心的用超音波替您確認妊娠囊的週數是小於七週,並且是著床在子宮內而非其他地方,因為RU486對子宮外孕並無效果。
  2. 醫護人員向您說明使用流程,禁忌,可能副作用及相關注意事項。
  3. 填寫同意書,醫護人員陪同服用藥物。
  4. 36至48小時後,醫護人員協助服用子宮收縮劑。
  5. 妊娠囊排出,殘餘組織將於接下來的幾天排出。
  6. 後續的出血將會持續幾天,請您依照預定的時間回診,並進行檢查及後續追蹤處理。
  7. 確定終止懷孕。
  8. 後續護理指導及子宮保養(美人魚診所也有提供產後修復活力點滴可以協助快速恢復)
 
▶ 口服美服培酮(RU486)之禁忌:
 
✔ 子宮外孕者。
✔ 慢性腎上腺功能不良者。
✔ 長期使用類固醇者。
✔ 對美服培酮(RU486),前列腺素有過敏者。
✔ 使用抗凝因子藥物或有出血疾病者。
✔ 患有心臟病、氣瑞、青光眼病史者。
 
▶ 服用美服培(RU486)後,可能發生以下副作用及併發症:
 
‧腹痛、噁心嘔吐感、腹瀉、皮膚紅疹、少數患者會發生時間較長的陰道出血、極少數患者完全不流產。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皆會提供止痛、止瀉藥、皮膚藥膏合併使用,並會協助您將副作用及併發症減至最低 。
 

妊娠終止後護理指導

1.   飲食:

  • 避免攝取活血及含酒精食物。
  • 避免活血的中藥類,例如:四物、生化湯、人蔘等。
  • 避免酒類及活血食品,例如:麻油雞、燒酒雞、麻油等。
  • 多攝取補血及含高蛋白質的食物綠色蔬菜及水果:菠菜、紅莧菜、綠花椰菜、海藻、黑芝麻、紅豆、菜、櫻桃、葡萄(乾)、蘋果、酪梨、棗子、草莓。
  • 肉類及其他:紅肉(牛、羊)、內臟、豬血、蛋、全榖類、乾果類。

 
2.   終止懷孕後須多休息,之後二到三天內避免做太粗重的工作。
3.   終止懷孕後,會有些微出血分泌物,一般來說一星期內會消失,如果出血超過一星期或出血量比月經多時,請盡快回診。
4.   終止懷孕後出血期間或一星期內,不可有性行為。
5.   終止懷孕後一星期內,最好以淋浴方式盥洗。
6.   終止懷孕一星期後,若出血現象停止,就可以開始性生活,若不想懷孕千萬要記得一定要開始避孕,以免再次懷孕。
7.   終止懷孕後如果有下列的情形,請盡快回診:

  • 發燒(口腔之溫度超過攝氏37.8度)。
  • 陰道出血量比平時月經量多。
  • 持續性的腹部疼痛或劇烈腹痛。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