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公告/ 【流感Q&A】流感疫苗問與答

【流感Q&A】流感疫苗問與答

流感自費疫苗

▲流感四價自費疫苗

1.流感就像重感冒嗎?
否。流感不僅僅是重感冒,是由不同的病毒群所引起。症狀更嚴重,發病時間更長,嚴重者可能導致住院或死亡。
 
2.何時接種流感疫苗?
越早越好!在疫苗接種後,大約需要10到14天後才能產生相應的抗體,因此,只要疫苗接種季節一到,就該盡早到醫療機構進行預防接種。若早期沒有接種,但仍是在流感活躍的期間,您還是可於期間接種達到防疫效果。對於居住在北半球的人來說,流感疫苗最佳的接種時間,是在當年度的9-11月之間,這樣可以確保獲得最長的流感保護期。

3.疫苗注射後可維持多久效期?
流感疫苗接種後,產生的自體保護在之後一年內的流感季都是有效的。每年都應該重新接種新的流感疫苗,因為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株都不盡相同。

4.哪些人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
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包括曾經在接種流感疫苗後,身體產生了嚴重的反應者,或是本身對雞蛋或蛋製品過敏者(因流感疫苗在雞蛋胚胎中培養成的)。

5.懷孕婦女,接種流感疫苗安全嗎?
是的。對於孕婦在懷孕任何階段進行流感疫苗接種都是安全的。根據數據顯示,懷孕婦女相對其他人而言會遭受更多因流感而帶來的問題。因此,懷孕婦女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特別重要,疫苗可以保護母親和胎兒,免受流感引發併發症的威脅

6.為何要接種四價流感疫苗
目前流行感冒病毒分為 2 種 A 型及 2 種 B 型,三價流感疫苗即為 放 2A 及 1B 病毒株,但因 B 型流感會同時流行,易造成防疫漏洞,因此 WHO 建議接種四價流感疫苗提高預防效益。

 

流感流行季節來臨,本院有提供孕媽媽注射四價流感疫苗,歡迎詢問!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Line@ ID:@dr.mermaid

也可以利用手機直接點選 https://goo.gl/xzzjJZ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