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蘋果新聞】用衛生棉條避免感染 注意月經量選用適合產品

【蘋果新聞】用衛生棉條避免感染 注意月經量選用適合產品

外電報導,美國加州一名外型亮眼的模特兒,5年前使用衞生棉條不慎感染「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導致她右腳膝蓋以下與左腳腳趾必須進行截肢,未來幾個月,左腳也截去。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衛生棉條針對不同的月經量有不同產品,如果個人月經量少,卻用量多型的衛生棉條,就容易導致陰道黏膜乾澀,增加感染風險
 
據外電報導,這名女模沃瑟是在2012年使用衞生棉條後出事,棉條包裝寫明不應留在體內超過8小時,沃瑟強調自己已定時替換,卻仍避不過感染,在家中突然失禁嘔吐、昏迷不醒,之後因雙腳壞死得進行截肢;對此,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該名女子可能當時免疫力不佳,如果使用到不適合自身月經量的衛生棉條,確實可能增加感染風險。
 
郭安妮表示,市售月經棉條都會標註月經量,可分為量少、量中、量多,如果自己本身當時月經較少,卻用了量多型的月經棉條,就可能導致原本應該濕潤的陰道黏膜變得乾澀,容易出現破皮傷口,陰道內本身就有許多菌種,如有傷口再加上免疫力不佳,就可能造成細菌感染。
 
郭安妮表示,衛生棉條是建議女性在有月經時才能使用,在經期初期或尾聲,月經量少時,建議可使用量少型的衛生棉條,中期可視月經量,選用量中、量多的型別,建議使用衛生棉條前可先看產品的用量標示再選擇適合的產品。而一般衛生棉,因為不會進入陰道,比較不會有感染風險。
 
郭安妮說,自己目前臨床還沒有看過有患者使用衛生棉條出現陰道感染,可能與台灣大部分的女性不愛用衛生棉條有關,推估國內大約僅一到二成女性有在使用。(黃仲丘/台北報導)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LINE@立即詢問:https://goo.gl/xzzjJZ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