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性福匯流】性愛後女人也有「聖人模式」 一招破解它

【性福匯流】性愛後女人也有「聖人模式」 一招破解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男性在射精達到性高潮之後,常常出現瞬間性冷感,這種現象被很多人戲稱為「聖人模式」,甚至惹得不少女性誤會另一半只顧著自己爽、射後不理,但其實「聖人模式」有其科學根據,且男、女都有這種現象,只是部分調查顯示兩性時間差異可達20分鐘,女性冷卻時間短,快速回復的程度是男性3到4倍。

什麼是「聖人模式」?指的就是高潮過後,突然進入沒有慾望、頭腦異常冷靜的狀態,也就是一般所謂的「不反應期」。

日本成人用品品牌就曾調查發現,有高達8成受訪者都體驗過「聖人模式」,且幾乎百分之百(96%)的男性都有相關感受;另6成4的女性也坦言有相似體驗。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孟霖表示,從生理角度來看,產生「聖人模式」的主因,是當男女高潮時,體內掌管大腦情慾及感覺的神經遞質多巴胺會分泌至高點,同時,人體內的催乳激素也會同步分泌以抑制亢奮,讓大腦反而進入一個清晰穩定的狀態。

張孟霖指出,除了大腦的變化,不反應期的長短,也跟性行為模式有關,如果愉悅的感覺來自快速、猛烈的爆發,通常不反應期就較為明顯,就像女性若高潮來自陰蒂的強烈刺激,也會像男性一樣出現較明顯的不反應期;反之,如果兩人小火慢燉,緩慢累積,相對較不易有瞬間冷卻的感受。

數字會說話,有數據顯示「聖人模式」較常發生在自慰之後,值得注意的是,女性自慰後進入「聖人模式」的頻率,硬是要比性愛後高出3成。而在「聖人模式」持續時間上,男性平均在25分鐘上下,女性則僅6分鐘就恢復。

這種冷卻時間的落差來自於男女天生生理結構上的不同,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說,才會導致男性有「一次就被榨光光」無力再戰的感受,而女性卻意猶未盡、巴不得再來一次。

不想因開啟「聖人模式」瞬間凍結了床上的性福時光,其實有些小技巧可用,郭安妮提供一項秘技,當男性射精高潮過後,即使當下已經「微軟」,女性仍可把雙腿交叉像剪刀一樣,緊緊把另一半鎖住,繼續留在體內,藉由慢速的進出緩緩暖機,再來一回合,她教導不少有意求子的伴侶,善用這項技巧,因為女性高潮、性愛品質好時,受孕率也提高。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