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中,生活節奏太快,除非放假,否則根本沒有時間好好進餐,更遑論早餐幾乎大家都是隨手買個小東西例如麵包應付了事,但日本營養權威對此就指出,得到乳癌的患者中,有高達八成的人早餐都吃麵包。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營養師幕內秀夫平日都負責控管罹癌患者的飲食,在他多年觀察與研究下發現,有高達80%的乳癌患者早餐都只吃麵包。幕內秀夫表示,過往他認為乳癌的成因在於吃太多高脂肪食物,但現在則注意到還和壓力有關。

幕內表示,麵包屬精緻澱粉食物,澱粉、奶油和砂糖的組合在抵達腸道前就會刺激大腦,如同麻藥讓人上癮,讓人不自覺大口吃下炸物這樣的高脂肪食物,且吃完也會下意識追求甜點,不只會造成營養問題,更會與因煩躁與鬱悶造成嘴饞的「壓力飲食」連線,讓人無法脫離高糖高油的飲食模式。

幕內建議,有此習慣的女性們可以試著改變飲食習慣,例如早餐別再買麵包,而是改買飯糰配茶,或是茶葉蛋等食物取代,同時可以再多加一顆水果,幫助腸胃消化,讓身體更健康。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指,經人體大型統計,目前已確認罹患乳癌和家族史有關,至於飲食偏高脂高糖則被視為癌症後天的誘發因素,且高脂高糖的飲食雖和罹患癌症有關,但並沒有具體的科學數字,且此一影響並不侷限於乳癌,乳癌風險最主要還是要是否遺傳到相關基因而定。

來源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412000041-260405?chdtv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