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腸病毒發飆 全台停課243班

腸病毒發飆 全台停課243班

中國時報 陳志祥

預防腸病毒,衛生單位呼籲小朋友勤洗手。(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持續上升,門急診人次攀高突破單周2萬人次、創下今年流行最高峰、也是5年來單周最多紀錄,嚴重疫情造成上周全台停課班級暴增到243班,其中幼兒園成了重災區達194班、國小與托育停班數呈現倍數暴增。

 

疾管署疫情資料顯示,上周(9月8日至9月14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2萬585人次、這是今年首次突破2萬人次,較前一周上升6.5%,近期就診人次連續5周上升,疫情處在流行高峰期。

 

南台灣上周新增的腸病毒重症是1位7歲男童,9月1日至2日陸續出現手足口症、食慾下降、嘔吐、發燒、腹部疼痛、喉嚨痛及咳嗽等症狀,9月4日個案因症狀持續且出現疑似肌抽躍與對答反應慢等重症前兆。

 

腸病毒71型容易侵犯神經系統,有千分之1至2機率轉為重症,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指出,個案就醫轉診後收治住院,經過檢驗審查確認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出現腦炎、腦膜炎,幸好個案治療5天後症狀改善出院。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上周全台停課有243班,其中幼兒園194班、國小26班、托育23班,較前一周增加很多,前一周停課的幼兒團111班、國小只有3班、托育4班,國小、托育都是倍數增加,預估這波疫情應在雙十國慶連假後下降。

 

今年累計37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28例最多,其他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克沙奇A6型、A10型各2例,克沙奇A9型、B5型、伊科病毒11型各1例。

 

腸病毒感染者在發病前幾天,喉嚨與糞便就有病毒具有傳染力,發病後1周內傳染力最高,痊癒後腸病毒會隨著糞便排出達8到12周之久,顯示腸病毒傳染力強,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不可輕忽,應加強環境整潔與消毒。

#疫情 #全台 #感染 #國小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