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生完後身體通常有哪些變化呢?醫生來告訴你囉~

生完後身體通常有哪些變化呢?醫生來告訴你囉~


 

Q:生完後,產婦的身體通常有哪些變化?要注意些什麼?

A:一般而言,產婦的身體會感到有些不舒服,包括產後痛、大量流汗、漲奶、惡露的症狀,這都是正常現象,以下的方法可以幫助妳解決一些生理上的不適。

產後痛:經常按摩子宮不適症狀可獲得改善,子宮在按摩後也會恢復原來的大小。

大量流汗:產後的頭幾天,產婦的身體會大量出汗,以排出懷孕時身體增加的體液,只需注意水分的補充即可。

漲奶:產婦可藉由哺乳將乳汁排空、冰敷及輕微按摩乳房可以舒緩疼痛感。

惡露:藥物或生化湯幫助子宮收縮,加速將惡露排乾淨。正常惡露頭幾天量多、呈鮮紅色,一週後顏色會變成褐色或棕色,量也漸漸變少,多數的人約4~6週左右會排乾淨。產婦應注意每日惡露的顏色、流量、持續時間、氣味是否有異常,尤其如有發現腥臭味,以及合 併症狀出現如:肚子痛、大血塊、大出血,就有可能是感染、胎盤滯留體內或子宮收縮不好的問題,應立即返院做檢查。

Q:懷孕是我這一生中體重最失控的時期,已經胖了17公斤的我,產後要怎麼甩掉肥肉呢?

A:一般來說,生完寶寶體重扣掉寶寶、胎盤、羊水、血液等會減輕3~4公斤,加上產後會有大量排汗的狀況,排完汗後體重則會減輕1~2公斤,此時的產後就會明顯少掉4~6公斤。如果在孕期做好體重控制,體重控制增加在正常的12~15公斤,剩下的就只有7~8公斤。親愛的,告訴妳一個產後迅速恢復身材的方法,只要把握飲食均衡,每天熱量維持在 一五〇〇大卡,加上持續哺乳、運動,通常就可以在6個月內瘦下來,恢復孕前的緊實狀態。是不是很簡單?照著做,妳也可以瘦得美麗,瘦得健康喔。

Q:產後有一次打噴嚏時,突然發覺下面有液體流出來,衝去廁所一看簡直不敢相信:我漏尿了,該怎麼辦?

A:許多產婦在產後會驚訝發現肚子鬆弛了,更令人感到惶恐與震驚便是突如其來的漏尿困擾。產後漏尿可能的因素很多,包括骨盆腔鬆弛、肌肉神經血管損傷、膀胱無力等。遺憾地漏尿是自然分娩贈送的副作用之一,不過別擔心,產後一周開始建議經常練習凱格爾運動強化骨盆腔肌肉,預防漏尿的困擾,每天進行,持續2~3個月就有不錯的效果。如果還是依然有這樣子的症狀,超過了半年,就可以請婦產科醫生做手術修復,若是輕度到中度的漏尿,可以透過陰道雷射做改善。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