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更年期的症狀讓您很鬱悶嗎?這邊告訴您解決方法唷~

更年期的症狀讓您很鬱悶嗎?這邊告訴您解決方法唷~

Q:我每天都犯熱潮紅、盜汗同時又很健忘,這些症狀有時會消失,可是過一陣子又來了,我到底要如何做才能改善?應把握哪些生活原則?

A:我的病患卡蜜拉過去有許多的更年期症狀,生理上的諸多不適讓她深深陷入鬱悶當中,我建議她吃荷爾蒙來改善,很快地症狀獲得緩解,可是卡蜜拉後來擔心荷爾蒙有副作用,改吃月見草、大豆異黃酮等自然療法,加上生活飲食的調整,幫助她走過更年期的抑鬱。更年期不是一種病,每個人都可以平穩地度過更年期這個過程,只要用心去傾聽。為什麼要傾聽呢?很多的自然療法,如補充維他命、月見草等,有些人適用,有些人則不然,因此妳並不一定要全盤接受。嘿,好姊妹,妳一定有能力為自己的健康幸福負責,此時打造個人的照護計劃更加重要,怎麼做呢?現在,請拿出一張紙及筆來,跟著我這樣做。 照著這個健康照護計劃,持之以恆地做,會讓妳覺得更年期階段好過一些,不定能讓妳老了還能延續健康的活力與生命力呢。如果效果不佳,更年期症狀仍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可以尋求藥物治療,不必一味地忍耐。



 

做到的請打勾

更年期的照護計劃

□遠離引起熱 潮紅食物

更年期期間,保持均衡飲食,絶對不要碰的食物有:咖啡、 濃茶、菸酒、辛辣食物,避免不穩定的體溫或過熱引起間 歇性出汗,另外控制鹽分的攝取,避免過多的鈉鹽引起高 血壓、骨質疏鬆。

□ 多喝水

補充足夠的水分,可以快速吸收身體熱感並加速排汗,緩 解熱潮紅、冒汗、便祕等種種不適,還可以減少皮膚乾燥、 陰道乾澀的現象。

□ 適度運動

規律運動如快走、慢跑、騎單車等,每週至少 3 次,每次 30 分鐘。
1. 同時在太陽下日照 15 分鐘,可幫助身體合成維生素 D

預防骨質疏鬆。
2. 促進血液循環到皮膚,幫助皮膚平滑、結實。

□ 尋求支持

1. 充分的自我建設,坦白地告訴家人:「真抱歉,我現在 正處於這樣的時期...... 」,尋求家人的支持。

2. 培養興趣,多與人社交建立關係,藉助他人的力量來溫 暖自己,保持愉快心情。

3. 在情緒不適時,可找家人或朋友傾訴心事,就能大大減 輕情緒負擔,如有必要也可以試著尋求心理醫生協助。

□補充植物性 荷爾蒙

植物性荷爾蒙有類似人體荷爾蒙的功效,如:大豆、目蓿芽、 山藥、蘋果、櫻桃、茴香等,有助穩定心靈,緩和身體不 適症狀,多多補充說不定還能因此變美麗呢。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