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和男友愛愛之後,我的下腹就開始疼痛、並且出血,醫 生說我是黃體囊腫破裂,這是怎麼回事?

和男友愛愛之後,我的下腹就開始疼痛、並且出血,醫 生說我是黃體囊腫破裂,這是怎麼回事?



最近我有個好友從大陸打電話給我,說她一個人在北京某家醫院。我驚訝之餘,問了狀況,她便說是「黃體囊腫破裂」進了醫院。事情是這樣的:我的好友瑪麗一個人到北京出差,某天在一家酒吧邂逅了神似布萊德彼特的傢伙,兩人發生了一夜情,那傢伙在做愛時主動嘗試各種體位,很快地一陣酥麻、令人暈眩的性高潮就大駕光臨了,休息了之後,出乎意料地,瑪麗突然感覺肚子痛,而且隨著時間越久肚子越來越劇痛。可憐的瑪麗只好打電話求救,檢查之後醫生告知她是「黃體囊腫破裂」。

老實說,臨床上這樣的窘況並不少見。生育期的女性每個月都會排一次,排後濾泡期會形成黃體,以穩定胚胎著床所需的子宮內膜。因為黃體充滿 了血管,當有劇烈的外力撞擊,通常是激情的性行為,就易造成血管破裂、出血。然而,黃體囊腫破裂雖然是偶發性的情況,卻有可能造成大量出血,引發休克。有一項統計指出,在月經週期的第20至26天,黃體囊腫最容易發生破裂。所以在女性較脆弱的那幾天裡,若有規律性生活,應進行溫柔的性行為,千萬別因黃體囊腫惹禍而掃興,嚴重的話還可能枉送性命呢。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