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日前洗澡時發現,我的陰唇和外陰部長了一顆顆小水泡,癢癢痛痛的,這是什麼呢?

日前洗澡時發現,我的陰唇和外陰部長了一顆顆小水泡,癢癢痛痛的,這是什麼呢?

可能是皰疹。陰部皰疹主要由親密行為相互傳染,一開始外陰部會感覺到癢癢的感覺,一段時間的潛伏期後,皮膚或黏膜就會出現紅腫、小水泡,一旦水泡破裂就變成潰瘍,嚴重會引發全身性症狀,如發燒、疲勞、全身痠痛。

因罹患皰疹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有些女性症狀很輕微,甚至她們以為只是黴菌感染,沒有及時治療,過一陣子才發現外陰部及陰道裡面又癢又痛,最後潰瘍後結成大黑痂。所以當有症狀出現時,應趕快就醫治療。確診為皰疹時,一般可服用皰疹口服藥或藥膏治療,一星期左右可改善症狀。不過,皰疹病毒易復發,這通常與免疫力有很大的關係,當妳免疫力低下時,病毒就會春風吹又生,重新活動起來,再度讓妳又癢又痛。

對抗皰疹,最好的方法是增強免疫力,平時多運動、減少工作壓力,並保持規律生活,避免熬夜。另外,減少性伴侶數目、全程戴保險套、並檢查伴侶有沒有症狀出現,都是保護自己的方式喔。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