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一年前我得了巴氏腺囊腫,當時擦藥膏有好一些,可是最近時好時壞,又腫起來了,該怎麼辦?

一年前我得了巴氏腺囊腫,當時擦藥膏有好一些,可是最近時好時壞,又腫起來了,該怎麼辦?



      某一天下午,一位名叫夢莉的年輕小姐現身急診室,她表情很痛苦,一跛一跛走入急診室告訴我:「我下面那裡長東西腫起來了,好痛啊!怎麼辦呢?」她繼續說:「剛開始好像青春痘長在陰唇處,沒想到越腫越大,已經影響走路,一動到就痛到不行。」經檢查後,診斷為「巴氏腺囊腫」。

      巴氏腺是為陰道口的腺體,生長在兩側大陰唇裡面,開口在外陰部,位置在接近處女膜的地方。巴氏腺主要的功能是分泌黏液,做為濕潤外陰部,發生性行為時,它的分泌物會增多,讓性事更順暢,不致產生撕裂傷及疼痛感。巴氏腺導管本身就較狹窄,或巴氏腺分泌的黏液過於黏稠等因素被堵住不通,就會形成囊腫,一開始可能像青春痘,漸漸地這個囊腫會增大,這時就變成巴氏腺囊腫。若再加上化膿感染就會形成膿包,這時就是巴氏腺膿瘍。

      門診上,大多發生在單側外陰部,若囊腫小於1公分,不適感較沒那麼嚴重,此時可以用抗生素治療及保持外陰部乾爽;若囊腫越變越大,就會出現腫脹感,性行為不適感及嚴重到行走不便,就需要引流膿包加上袋型縫合術治療。這種方法簡單,局部麻藥即可,是屬於門診小手術,術後疼痛感就減輕許多,走路也變輕鬆囉!如果巴氏腺膿瘍已經很大,放著不處理,也可能造成發燒及淋巴腺腫大,而引發全身性細菌感染的敗血症危險。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