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最近我和老公很積極地做人,之後的二個星期我的身體老是感到疲倦,是不是懷孕了?要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

最近我和老公很積極地做人,之後的二個星期我的身體老是感到疲倦,是不是懷孕了?要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



如果妳的月經週期一向規則,當妳發覺月經沒有按時報到,就可能是懷孕了。但是如果妳的月經不規律或是忘記自己的月經週期,生理上的變化如頻尿、嗜睡、乳房變大脹痛、噁心乾嘔、口味改變、基礎體溫持續兩週高居不下,也都是懷孕的重要徵兆。原則上,要確認自己是否懷孕,還是尋求醫師檢查為佳。

改編自全球孕婦必讀《懷孕知識百科》一書的美國電影《好孕大作戰》,講的是幾個女人在差不多時期懷孕、生子以及面對新生命的百般姿態。有一個橋段令我印象深刻,當求子兩年,一直無法如願的女主角溫蒂被問及終於懷孕的感覺時,她感性地說:「它是難以置信的美麗,彷彿有一個奇蹟在我心裡發生。」同時她也如實地說出孕期所面臨的不適:疲憊、噁心,最糟糕的是每5分鐘要尿尿一次的窘況。

大多數的孕媽咪都會如溫蒂一樣在懷孕初期會產生頻尿現象,即使從來不在半夜起床上廁所的人,懷孕時也會忍不住要起床。這可是子宮變大了壓迫到膀胱的生理反應。除此之外,懷孕第7~8週開始,大多數的孕媽咪會有噁心嘔吐的感覺,乳房開始腫脹、乳暈顏色變深,並且開始覺得疲倦嗜睡,整天昏昏欲睡沒有精神的。聽起來很糟,沒關係,這都是正常反應。 另外,有些孕媽咪在飲食上的口味也會有所改變,比如平日不愛吃甜食,忽然喜歡上某一種甜點,或是開始喜歡吃酸的食物,這些都在提醒著妳有可能懷孕的訊息喔。

如果妳有以上的幾項症狀,接下來,買支驗孕棒,等著中受孕樂透吧。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