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超音波可以正確算出預產期嗎?若超音波週數與懷孕不 一致,要以何者為準?

超音波可以正確算出預產期嗎?若超音波週數與懷孕不 一致,要以何者為準?



可以,以超音波週數為準。有些孕媽咪沒有記住自己的月經週期,或是月經週期紊亂,就無法使用公式去推算預產期。幸運的是,超音波解決了這個難題。孕媽咪可以安排超音波檢查,經由超音波檢查,測量寶寶的頭臀徑長度來評估寶寶的實際大小以換算週數,此稱為「超音波週數」。知道了超音波週數後,就能修正最後一次排卵期的時間,算出正確的預產期。 舉例來說:月經經常延後十天或八天的人,在最後一次月經的兩個月後,也就是懷孕8週,當安排超音波檢查後,卻發現寶寶只有6週,就表示排 卵期的時間延後了2週,預產期就要延後2週。

預產期如何算?

公式:從懷孕的第一天開始算起,整個妊娠期約二八〇天,也就是40週, 要如何推算預產期呢?

計算預產期 example
以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月份減3或加9,日數加7,即為預產期。

舉例: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是3月22日,則預產期為今年的12月29日。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