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免治馬桶對私密處「一天沖8次」錯誤清潔秒變「細菌培養皿」

免治馬桶對私密處「一天沖8次」錯誤清潔秒變「細菌培養皿」

免治馬桶對私密處「一天沖8次」 錯誤清潔秒變「細菌培養皿」

很多人上完廁所會用免治馬桶清潔,但醫師提醒,過度清潔或是清潔後未擦乾就穿內褲,反而容易致病。(圖/照片僅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人因為擔心上完廁所大小便擦不乾淨,會買免治馬桶,只要上完廁所就沖洗一下,但醫師提醒,私密處若過度清潔,陰道好菌反而易遭破壞;且沖洗完若未將私密處徹底拍乾,直接穿上內褲,反而會讓「黑森林」潮濕生菌,清潔不成反變「病菌培養皿」。

據《ETtoday》報導,婦產科醫師觀察,過度用免治馬桶清潔私密處,穿上潮濕、不乾淨的內褲等,都是釀成陰道感染的元凶。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指出,免治馬桶清潔私密處雖然立意良善,但如果每天含大小便上廁所若有7、8次,每次都用免治馬桶沖洗,導致外陰部過度清潔,這樣反而會把細菌和與外陰部的角質層通通沖洗掉,因此降低對外在病菌的保護力。

免治馬桶除了有過度沖洗的問題,郭安妮醫師在受訪中提到,有的女生在使用完免治馬桶沖洗後,外陰部沒擦乾就直接穿內褲,這也是錯誤的動作,因為內褲或多或少都會沾到人尿液、糞便和細菌,再跟潮濕的「黑森林」包覆接觸,反而會成為細菌的培養皿,不利陰部健康。

郭安妮提醒,內褲除了要選擇透氣度高的純棉材質,上完廁所後,要記得要用衛生紙輕拍或吸乾尿液才穿上,如果擔心內褲不乾淨,清洗時,可先用熱水浸泡再手洗,幫內褲消毒。而最近冬天溼氣重,硬穿未乾的內褲,也很容易讓女性的「妹妹」受感染,可用除濕機及烘衣機,確保內褲不會潮濕,也可以在穿內褲前,先用吹風機將內褲吹乾,降低潮濕帶來的感染危機。


出處來源:https://www.ctwant.com/article/32772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