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跟泌尿道炎說掰掰!醫師教3招有效飲食預防泌尿道感染

跟泌尿道炎說掰掰!醫師教3招有效飲食預防泌尿道感染


泌尿道感染讓人坐立難安,解尿時的疼痛讓人難以忍耐,頻尿更讓生活品質大受影響。根據統計,女性一生中有50-60%的機率會感染泌尿道炎且容易復發,日常生活中除了避免憋尿、多喝水,還有什麼飲食妙招可以來預防感染?今天請到了婦產科醫師郭安妮來解決你的生活煩惱!
 

Q1.為什麼女性更容易泌尿道感染?



女性的尿道結構比較短,只有2-4公分,尿道短就容易讓外界細菌侵入,從尿道跑到膀胱導致發炎。泌尿道感染不單只有膀胱發炎,泌尿道分為下泌尿道和上泌尿道,下泌尿道包含膀胱、尿道;上泌尿道包含輸尿管和腎臟。細菌經由尿道抵達膀胱,就會造成膀胱發炎,而若再持續向上經由輸尿管進入腎臟,就可能引發嚴重的腎盂腎炎。
 

Q2.泌尿道的症狀有哪些?

  1. -排尿疼痛:排尿時出現燒灼感或是疼痛
  2. -頻尿:經常感到尿急頻頻跑廁所
  3. -恥骨上疼痛:下腹部有不適感
  4. -血尿:非月經期間尿液有血

 

Q3.有效預防泌尿道感染的3大飲食



-甘露糖:國外已經有蠻多相關文獻,提出足量甘露糖(D-Mannose)對於泌尿道保養是溫和且有助益的。它其實是一種天然單醣,存在一些蔬果類中,平常飲食中可以額外攝取這種營養,對於泌尿道保養是有幫助的。『國外研究指出,可以每日補充1000mg甘露糖,來調整體質遠離不舒服。』

-蔓越莓:蔓越莓有北美紅寶石之稱,關鍵在含有A型前花青素,能改變細菌叢生態,但市面蔓越莓產品如果乾、果汁等因有另外添加物,建議攝取專業定量的高濃縮萃取粉包劑型,確保成分和功效。

-益生菌:益生菌除了大眾熟知的調整體質外,主要目的就是要增加體內的好菌對抗壞菌,抑制壞菌生長來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會。日常飲食像是優格、優酪乳含有益生菌,但也可透過保健品方式補充,挑選針對預防泌尿道感染方面的益生菌。

別忘了多喝水、避免憋尿、維持一天6次以上的正常如廁習慣,飲食中平日就需多攝取有『足量』甘露糖的輔助保健品,長期吃才有保健功用,而不是發炎了才吃,多注意這些生活習慣才能真正幫助泌尿道更加健康!

來源出處:
https://www.edh.tw/media_article/892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