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年過30身材就開始走鐘? 關鍵原因藏在這!

年過30身材就開始走鐘? 關鍵原因藏在這!

從女孩變女人,從青春期、生育期到更年期,不論是蛻變與老化,女性荷爾蒙操縱著女性一生的身體變化。荷爾蒙主宰著女性的美麗與健康,但當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就會出現代謝力下滑、身材逐漸變形、老態開始現形、疾病頻上身等現象。

人體內的荷爾蒙包括雄激素、雌激素與孕激素三種,對女性來說,在雌激素中,雌二醇掌管女性的第二性徵,控制女性生長、發育、衰老等活動,也肩負了新陳代謝的任務。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指出,雌激素是維持女性生理與心理健康的關鍵,從子宮成長、陰道內壁的彈性,到乳房的發育等,都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

此外,它還涵括了其他生理健康上的功能,例如能影響骨骼系統,讓骨骼維持一定的密度,避免骨質疏鬆;製造好的膽固醇,讓血管保持彈性;維持泌尿系統中尿道與膀胱的對外被膜完整,防止感染,更重要的是,雌激素可以抑制皮脂腺分泌、具有保水的功能,讓女性的膚質能保持水嫩與青春。

郭安妮點出,女性在5-25歲之間,荷爾蒙的分泌會增多,以幫助成長發育;21-22歲左右,荷爾蒙的濃度與量會達到巔峰,而到了30歲以後,體內荷爾蒙與顛峰期相比就只剩85%,每10年是以15%的速度下降,接著更年期時,體內荷爾蒙就會迅速下降,這時生理就會產生一系列的變化。

不僅如此,也曾有研究指出,負責思考、運動、本能反應與學習等腦細胞,與女性荷爾蒙有著密切的關聯;因此,一旦缺乏時,就會讓女性出現腦力與記憶力下降的情況,這便會摧毀女性自信心,出現影響心理層面的困擾,展現在外的現象,包括失眠、情緒焦躁低落等。

來源出處:https://www.ttvc.com.tw/%E5%B9%B4%E9%81%8E30%E8%BA%AB%E6%9D%90%E5%B0%B1%E9%96%8B%E5%A7%8B%E8%B5%B0%E9%90%98-%E9%97%9C%E9%8D%B5%E5%8E%9F%E5%9B%A0%E8%97%8F%E5%9C%A8%E9%80%99-a-2269.html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