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公告/ 【孕律】調適孕前好心情

【孕律】調適孕前好心情

現代的女生都很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好不容易找到心愛的他,決定步入婚姻、走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時,往往都已年過三十,甚至現在二十五歲以前結婚,還會被視為早婚呢!因此生產年齡也都越來越高,所以如何當一位快樂又自在的高齡產婦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年齡不是懷孕的阻礙
「是不是年齡越大,懷孕越困難?」這是一般人錯誤的迷思,準備懷孕可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夫妻雙方的共同課題,因此絕非以年齡來當作懷孕問題的癥結點。

如果只有一人心心念念的準備懷孕,也是無法順利受孕的,而且當女性長期處於壓力緊張的情緒中,勢必會影響正常的排卵,反而降低了受孕的機率。同樣的,如果男性的狀態不佳,也是會影響受孕的機率。從準備懷孕開始,對夫妻倆來說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受孕應該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完成,所以拋開心理壓力和工作壓力吧!想要受孕,首先要保持心情愉快和身體健康,婦產科裡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越是著急,越是懷不上呢!

當全家人都用一種快樂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才能迎接健康、可愛、活潑的寶貝!

充滿正面積極的心態備孕
「聽說高齡產婦既辛苦又危險,好令人擔憂,怎麼辦?」在診間郭醫師聽著一位熟女憂心忡忡的對我訴說著她的心情。

有許多人不免擔心自己身體復原力和體力都大不如前,因此生產過後不但容易身材走樣,也缺乏精神和力氣帶小孩,這種種顧慮都讓準備成為高齡產婦的人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也有不少人擔心高齡產婦的自然流產率和生下畸胎兒的比例比較高,還有人煩惱著高齡產婦在懷孕期間,比適齡產婦容易有不適的症狀。

其實,只要孕前的檢查各項指標都是通過的,那麼備孕、懷孕、生產就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的孕期變化也都不太相同。有人孕期會很辛苦,孕吐、耳鳴各種不適感層出不窮;但是也有的人孕期就完全沒有問題,能吃能喝的度過懷胎期。所以,與其老是關注在孕期的症狀,還不如從計畫懷孕時就開始準備自己的體力與體質:適量的運動,均衡的飲食,積極的心態,才能快樂的迎接小寶寶的到來。

總之,高齡產婦們也不用只往壞處想,我認為好處其實也不少呢!例如熟齡新手媽媽通常有豐富的社會歷練和成熟的心智,在情緒控管和處事能力方面較為得心應手,因此往往比起像是「小朋友帶小朋友」的年輕媽媽能更快進入狀況。此外,由於高齡產婦普遍在經濟條件上也都不錯,便能夠有更充足的資源來照顧與教育孩子,例如可以請保母來幫忙,減少精神和體力方面的負擔。當高齡產婦有了小孩的出現,會讓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不但不容易與社會脫節,心境自然也會年輕許多,誰說高齡產婦不能也是個活力十足的辣媽呢!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LINE@立即詢問:https://goo.gl/xzzjJZ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