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健康小常識/ 【健康小常識】蜂王乳

【健康小常識】蜂王乳

蜂王乳不是蜂蜜,它是蜂王一生的必需食品,峰王乳有點黏稠,並呈乳白色奶油狀,雖然口感酸澀稍帶辣味,但可是非常具有營養價值!
 
蜜蜂社會,是以一隻蜂王為中心,再集合約一千隻雄蜂和五萬隻工蜂所構成的。蜂王乳是蜂房中專門為蜂王準備的乳白色食物,是由工蜂採集花粉、花蜜後,經過咀嚼,最後由下咽頭線和大顎腺所分泌溶合而釀成的。蜂王每天可產卵一千五百~三千個,相當於體重的二倍。這種旺盛的生育力,終生持續不斷。值得蜂王引以為傲的,除了優越的雌性機能外,它還是蜜蜂社會中唯一能度過寒冬的成員。這個強勁生殖力與生命力的泉源,就在於這號稱帝王的食物──蜂王乳。
 

蜂王乳的成分

1. 三大營養素:糖類、多種氨基酸和蛋白質、脂類。
2. 維生素:以維生素B群為主,其次為維生素A、葉酸、泛酸。
3. 礦物質:鉀、鎂、鈉、鈣、鋅等。
4. 其他:肌醇、類乙醯膽鹼物質、促性腺激素物質
 

蜂王乳的功用

1. 抗老化:蜂王乳可以促進生長發育、蛋白質合成,以及新陳代謝,並增強抵抗力。另外,亦有實驗證明,蜂王乳可以促進肝、腎、神經細胞的再生。
2. 調節內分泌:蜂王乳中含有促性腺激素樣物質,可以增加實驗動物精囊重量,並使卵泡早熟、產卵增多。也可以促進內分泌腺活動,以提高抵抗力和對惡劣環境的耐受力. 
3. 美容:蜂王乳含有多種對皮膚有益的物質,是一種不錯的的美容劑。
4. 抑菌作用:蜂王乳中所含的10-HDA具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
5. 改善新陳代謝:蜂王乳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
6. 促進造血:蜂王乳可以使血中鐵的運輸增加,並增加紅血球及血小板的數量。
7. 調節免疫:在老鼠的實驗中,蜂王乳可以使免疫細胞增生,提高抗體量。
10.其他方面:蜂王乳還具有鎮痛、促進腸管蠕動並促進子宮收縮等作用。
 
在這麼多功效裡,其實蜂王乳最廣為人知的還是補充荷爾蒙和養顏美容的部分!不過,並不是每一位女性都適合服用蜂王乳喔! 服用前建議先到美人魚診所進行婦科的檢查,以下這類的女性就不建議服用。
1. 有婦科疾患的女性:
子宮肌瘤、子宮腺瘤、卵巢瘤、子宮內膜增生、子宮內膜異位等等婦科問題的女性,在使用上一定要特別小心,臨床上偶爾會遇到本身有子宮肌瘤,經期不順的女性,自行購買蜂王乳服用,結果肌瘤長得越快越大,反而更加困擾。
2. 家族有女性癌症病史:
尤其是家族性乳癌的患者,不建議過度補充健康食品。
3. 吃補充荷爾蒙的健康食品有不良反應的女性:
臨床上會遇到些女性在補充健康食品(比如: 蜂王乳,月見草油,白高顆等)的過程中,會有長痘痘,甚至陰道出血的情形,這類女性,就不宜再補充。
4. 對蜂王乳或蜂蜜產生過敏的人:
過敏的人當然不能服用了,嚴重的話,甚至會引起生命危險呢!
 
所以,建議所有想服用保健食品的女性,最好先來美人魚做婦科檢查完再服用喔!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LINE@立即詢問:https://goo.gl/xzzjJZ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