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各位媽咪在煩惱胎位嗎?胎位又如何喬正呢?

各位媽咪在煩惱胎位嗎?胎位又如何喬正呢?



【胎位可以喬正嗎?

臨床上也是有胎兒到了足月,胎位改變的案例,不過,越接近生產,胎位改變的機會愈小。一般會建議胎位不正的孕媽咪,採取「膝胸臥式法」試圖讓不正的胎位轉正,但是,有時候胎位不一定能翻轉成功。

此外,如果有子宮肌瘤或子宮異常的孕媽咪,此時採膝胸臥式想要導正胎位的效果就不大了。

至於如何知道胎兒是否已翻轉至正常胎位了呢?其實孕媽咪可以自己感覺胎動時所踢的位置,如果是在膀胱附近,就表示胎位尚未喬正,;如果感覺胎兒踢的位置是在胃部附近,則表示胎位已經正常。當然,也可以請醫師以超音波來作判定。

膝胸臥式】

      姿勢有點像半倒立,因此不要在吃飽飯後進行。以下詳細分解步驟:

  1. 雙膝跪在地上,打開與肩同寬的距離,大腿盡量與地板垂直。
  2. 身體採俯臥姿式,肩膀與胸部盡量貼近地板。
  3. 雙手手肘放在頭部兩側的地面上。



一般來說最好在32~35週時,每天早晚各做10分鐘的膝胸臥式。可別等到產前一個月才想要來做,此時胎位已經差不多固定了。還有些孕媽咪會擔心「如果胎位已正,持續做膝胸臥式,胎兒會不會又跑到不正的胎位呢?」這一點倒不用太過煩惱,因為頭部若進入面靠子宮頸下面狹窄的地方,就很難讓寶寶再翻回去不正的胎位了。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