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本打算在友人的 party 好好打扮,卻有可能遇上大姨媽來攪局,經前水腫很可能讓我變成小腹人,一堆生理痘猛冒,也很難上妝,有經痛怎麼能玩得盡興,我該怎麼辦?

本打算在友人的 party 好好打扮,卻有可能遇上大姨媽來攪局,經前水腫很可能讓我變成小腹人,一堆生理痘猛冒,也很難上妝,有經痛怎麼能玩得盡興,我該怎麼辦?



事實上,在我的診間裡,平均看一、二百個病人會遇到一至二個這樣的案 例;換言之,很多女生來找我調經不是月經週期紊亂,而是要出去玩,她們通常是為了一個重要的節日或理由,不想讓大姨媽的造訪使得玩興大減,希望尋求一些解決之道。

現代醫學昌明,如果不想讓大姨媽在重要時刻來搗亂,都可以找醫師商量,並且選擇合適的用藥延經(將月經延後)或催經(將月經提前)。延經或催經的原理,都是根據月經周期的規律。排完卵後會形成黃體素,黃體素可穩定子宮內膜,讓受精卵著床。假若沒有懷孕,黃體濃度下降,月經就會來臨,所以催經是利用含黃體的藥劑提高體內黃體素的濃度,等一停藥,血液濃度黃體素下降,就會造成月經來臨,這就是催經。延經的話,就是持續使用黃體素,用藥物接替萎縮的黃體,維持血液中黃體素的濃度,延 後月經的到來。一般催經用藥分為吃藥和注射兩種,注射效果較快、但失敗率較高。可在重要日期前10天打催經針,如果催經失敗的話,可用延經補救。而延經或催經的藥物如口服避孕藥,都含有荷爾蒙的成分,一般會造成分泌物增加、乳房疼痛、食慾增加、身體短暫水腫或變胖、精神疲倦等症狀,停藥後才會恢復正常。不過建議一年內用藥2~3次才安全,太 頻繁用藥會造成經期混亂、不規則。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