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女兒月經來了該怎麼做?」3招陪孩子渡過青春期!

「女兒月經來了該怎麼做?」3招陪孩子渡過青春期!

陪孩子安心度過青春期

校園的操場上,洋溢著青春的歡笑聲,這時的女孩、男孩對於性別的差異還是似懂非懂的年紀!除了學校健康教育課程外,往往也從電視、朋友、書籍或網路吸取性知識。然而,如何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化解學習時的尷尬,亦能讓孩子獲得正確的知識與概念,也是做父母的責任。

以下建議父母用「3 種心情」來陪伴孩子度過這段時期。

1.小心,但不過度憂心

當初經來報到,若有任何疑慮,建議大家先帶女兒找醫生作超音波檢查,避免自己亂買補品來吃,反而延誤了治療。超音波檢查其實很簡單,只要喝幾杯水讓膀胱漲起來,就能透過超音波看到子宮和卵巢大小,以及子宮內膜的厚度。醫師可以藉此來評估是否有子宮、卵巢發育不正常的狀況。

由於這段期間,會發生許多變化,因此如果父母過度憂心,也會讓孩子感受到緊張的情緒,反而無助於化解他們的疑慮。

 

2.關心,不扭捏的態度

俗話說:「吾家有女初長成」,形容的不只是家中的小女孩期待著蛻變成少女的那一刻,也是提醒著父母們,要一起用自然、謹慎的態度,陪同她們迎接初經報到後的青春期。

由於有時候,連大人對於走進婦科都會稍有疑慮,更不用說荳蔻年華的少女,面臨初潮後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更是會感到羞赧而難以啟齒。因此,做母親的一定要主動觀察女兒的生理期狀況,隨時關心是否有異狀,平常也要引導她們養成正確且良好的衛生習慣。


3.貼心,準備必備用品

青春期的保健,最主要是注意乳房護理和月經衛生兩方面。

由於乳房發育基本定型時,必須及時選戴合適的胸罩,因此建議媽媽帶著女兒一起到少女專用店鋪選購。千萬不要勉強使用母親自己的胸罩,因為少女體型與成人不同,必須選擇尺寸合適的胸罩,佩戴後才會感到舒適而且不會影響發育。

此外,為以防萬一,媽媽最好為女兒準備好衛生棉,而且上學時最好隨身攜帶,避免月經來潮,弄髒衣物。經期用品也要特別注意,不論是使用護墊或衛生棉一定要經常更換,才能保持清潔衛生,避免生病。

來源出處: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92071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