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總擔心胎兒營養不夠?醫師教你這樣吃

總擔心胎兒營養不夠?醫師教你這樣吃

「孕吐好難過,很多東西都吃不下,擔心寶寶營養不夠?」、「工作忙三餐只能外食,想要額外補充營養品」、「長輩說這個不能吃,那些要多吃,不知道怎麼吃才比較好…」妳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困擾,孕媽咪的營養攝取攸關著寶寶成長,馬上有請婦產科醫師來解決媽咪困擾,教妳輕鬆吃出滿分的孕期營養。
總擔心胎兒營養不夠?醫師教你這樣吃

想給最愛的寶貝最好的營養

郭安妮醫師表示,現代人晚婚、晚孕,因為備孕不易,懷孕後自然會更用心孕育寶寶,尤其希望給寶貝最好的營養。

在門診時幾乎所有媽媽都曾問:「要吃什麼才能讓寶寶更健康、更有學習力?」、「孕期營養品怎麼選?」、「如何讓自己吃得對、吃得好,讓寶寶吸收到更完整的營養?」

首先,媽媽從備孕階段就要開始調整體質,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多補充葉酸,有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懷孕後要評估日常的營養狀況,如果有偏挑食習慣建議做調整,很多媽媽都希望養胎不養胖,所以,最好能多吃對媽媽好,同時也能讓寶寶健康成長的營養食物。郭安妮醫師特別提出以下幾項,孕媽咪及寶寶不可或缺的關鍵營養素。

吃對關鍵營養素,安心孕育健康滿分的寶寶

*DHA+GA

媽媽都很重視寶寶的潛能發展,會希望從孕期就提供充足營養,以加強寶寶智慧網絡連結,多數媽媽都知道可以補充DHA,也知道可從深海魚類中攝取DHA,不過郭安妮醫師提醒,因為考量到重金屬殘留問題,可選擇植物性DHA的來源較為安心。而除了DHA之外,GA也是另一個重要營養素,它是一種特殊形式的脂類,有助於信息傳遞,能提高學習力並與DHA相輔相成,兩者同時補充效果會更好,通常可從蛋類、牛奶、雞肝來補充GA。

*葉酸

從備孕階段到孕期,葉酸都是不可少的營養功臣,有助於寶寶成長發育以及媽媽紅血球的生成,許多綠色的葉菜都含有葉酸,例如:菠菜、蘆筍、高麗菜、綠花椰、小白菜等。

*益生菌+膳食纖維

補充益菌,例如Bbi得益氏菌就是適合孕婦的好菌,它經過醫學實證能通過胃酸、膽鹼的考驗,一週可改變菌叢生態,建立良好的消化機能,再搭配膳食纖維,不只能讓媽媽消化順暢,同時也能讓媽媽更好吸收營養,進而打造良好的孕育環境,使胎兒成長更順利。

郭安妮醫師建議,可補充專門設計的營養配方,來補足營養的缺口。

善用孕期營養品,照顧自己及寶寶事半功倍

有的長輩會說這個要多吃,那個不能吃,讓媽媽頗有壓力,而且多數媽媽很難三餐都下廚,也擔心食物變化性不夠多元,所以,孕媽咪可補充專為孕婦及哺乳媽媽設計的營養配方來補足營養的缺口,例如:安滿專業孕哺營養配方,滿足孕媽咪與寶寶8大必備健康要素,讓孕媽咪可以不用焦慮於如何補充營養。

坊間孕期營養品選擇性很多,郭安妮醫師建議要選擇具有多年專業研發經驗及經過臨床實證的營養品,一來成分安全,二來配方設計完整且均衡,可以留意是否有添加DHA、GA、葉酸、益生菌以及膳食纖維等必備關鍵營養素,更能確保讓寶寶獲得足夠的營養。

現在媽媽生活都很忙碌,補充營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選擇專為孕媽咪設計,含有孕媽咪與寶寶必備健康要素的營養補充品。例如,有時候媽媽會想喝咖啡,建議一天咖啡因攝取量最多不超過300毫克,可以同時再搭配安滿專業孕哺營養配方,營養會更好。早餐會喝鮮奶與豆漿的媽咪,也多一個健康的選擇,下午如果覺得有點餓,可以隨手沖泡一杯來當點心,讓孕媽咪輕鬆補充營養無負擔。

專業孕哺營養配方無論是計畫懷孕、孕期、哺乳期階段的媽咪都適合飲用,只要早晚一杯就能輕鬆補足全方位營養,另外牛奶中還含有色胺酸,是人體必需胺基酸,有助於調節心情與幫助入睡,媽咪睡得好、心情好,營養攝取充足,照顧自己及寶寶的健康就能事半功倍。

來源出處:
https://www.mababy.com/knowledge-detail?id=11544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