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避孕藥別亂吞!

避孕藥別亂吞!


婦產科門診常見民眾詢問,為什麼吃了避孕藥卻還是懷孕?《蘋果新聞網》Video Talk這次邀請到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為大家揭曉3個常見的避孕失敗原因,並說明事前和事後避孕藥分別正確的服用時機點,還有避孕藥如何吃、漏吃1、2天該怎麼辦、許多人擔心的副作用問題,她都一一解答。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今在Video Talk揭曉3大常見避孕藥失敗原因:沒有規律服藥、服藥時機太晚,以及服藥期間發生腸胃炎或同時吃抗生素。

常見吃避孕藥卻還是懷孕,第一個原因是沒有規律服藥。郭安妮表示,經常忘記吃藥便無法抑制排卵。第二個原因是服藥時機太晚。事前避孕藥必須在月經見紅的前5天就開始吃,若等月經乾淨了才開始吃則無法抑制排卵。事後避孕藥須在性行為後3天內吃,愈早愈好。第三個原因是吃避孕藥期間發生腸胃炎,或吃抗生素,建議搭配保險套較安全。

來賓詢問,避孕藥吃到一半出血是什麼原因?出血的話可以停藥嗎?郭安妮建議,就醫找出原因,任意停藥會亂經。(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