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妹妹長蟲還下蛋!菜花竟不是綠色!醫師:這樣做遠離淋病、陰蝨3大常見性病

妹妹長蟲還下蛋!菜花竟不是綠色!醫師:這樣做遠離淋病、陰蝨3大常見性病


放暑假了,根據 調查發現,是網路約會的高峰期,但是,有一些人則是不避諱進行「網交」,尤其是有一些不安全的性行為,非常容易造成性病傳染,婦產科醫師提醒,臨床上常見3大性病,像是菜花、疱疹、滴蟲等,以及經常被拿出來討論的淋病、陰蝨,都必需小心提防。令人驚訝的像是有的女性私密處「妹妹」的陰毛上為什麼突然長蟲蟲還下蛋?又該如何解決?以及容易被輕忽的是:不愛愛也有可能感染性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陌生男女不慎發生性關係,事後才發現感染性病

現在的約會交友軟體非常發達,或是隨著網路交友陷阱愈來愈多,有的陌生男女不慎發生性關係,結果事後才發現在肛門、生殖器等處長出一個,或一簇的肉色的肉芽,而這些肉芽積聚時形狀有如同花椰菜般,即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簡稱HPV)導致菜花。還有的人出現尿疼痛、尿道口化膿或搔癢,原來是感染淋病雙球菌,導致淋病上身。此外,還有更恐怖的是,在陰毛上長出蟲蟲,並且會下蛋,引起陰毛發癢、長疹子,竟然是感染陰蝨。

在華人健康網與妞新聞合製的影音節目《半夜不睡覺》中,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性病的發生主要是不安全的性行為,會增加感染致病的風險大增,儘管當下進行性行為時是一對一,但是有時並不清楚對方的性史,尤其碰到性愛高手、大眾情人之類的人,就有可能在不知其本身有性病的情況下,導致性病中鏢!

陰蝨/俗稱「八腳」,會在陰毛上產卵,並且吸血

陰蝨大部份是由性行為傳染,是寄生於陰部有毛的部位的一種寄生蟲,外觀有兩隻觸角及六隻腳,蟲身呈扁圓形有如頭蝨,俗稱「八腳」,大概是0.5到1公分的小蟲。這種蟲蟲會在陰毛上產卵,並且吸血,進而養成蟲蟲的窩。感染到陰蝨主要症狀是陰毛部位發癢、起疹子,陰蝨咬傷、叮咬吸血部位產生出血點,造成內褲有咖啡色斑點。

陰蝨治療:使用除蟲劑+剃除陰毛+開水燙衣物

治療陰蝨的方法是使用除蟲劑,或是剃除陰毛,將陰部毛髮刮乾淨及清除乾淨,讓其無寄生之地。同時接觸過的衣服、床單、被套使用開水燙過再洗滌。還有以防萬一,最好要帶著家人一起去治療。

淋病/用手擠男生的龜頭,會出現黃綠色或白白的黏液

另外,淋病則比較常發生在男生身上,女生則少見。淋病的病程發展先是尿道黏膜因發炎腫脹,而使排尿時有灼熱感,接著尿道出現分泌物,甚至用手擠男生的龜頭時,會出現黃綠色或白白的黏液,但是,從外觀其實看不出來。急性期的症狀若不治療或治療不完全時,會變成慢性持續性的發炎,此時尿道僅有輕度灼熱感或搔癢,但患者每天早上可在尿道口,或內褲上發現乳白色分泌物。

淋病治療:使用抗生素+雙方一起治療

淋病的治療是使用抗生素,而且要雙方都一起治療,以免持續相互傳染,造成治療失敗,並引起抗藥菌種產生。

菜花/顏色是肉色,嚴重會從陰道內慢慢淹出來長到陰道口

再來常見的性病是菜花,菜花即尖形濕疣,是感染上人類乳頭狀病毒(HPV)。這種「疣」的外型有許多顆粒突起,愈大愈明顯,許多聚集在一起就像是一坨菜花,會從陰道內慢慢淹出來長到陰道口,所以最容易發現陰道口長菜花,像是小陰唇打開來的黏膜層,即可見到。但是,菜花不是綠色的,而是肉色的。傳染途徑一般是透過接觸,像是是透過濕濕的黏膜層、陰莖或嘴巴。

提醒,如果本身的免疫力低下,要特別小心也可能感染菜花,例如有1名22歲的女性紅斑性狼瘡患者,竟在私密處黏膜層長出菜花;但是患者本身沒有發生過性行為,處女膜也是完整的,到底是怎麼感染到的呢?結果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患者和哥哥同住,且哥哥有在治療菜花,兩人共用一個廁所馬桶,連衣物、毛巾都一起洗,可能因而感染。馬桶座如果被菜花患者使用過而未經清潔,或肛門處有小傷口時被馬桶水花濺到等,都可能是菜花傳染途徑。但是正常免疫力好的人,即使感染菜花也未必會發病,而對於免疫力弱的人來說,就有可能發病。

菜花治療:電燒清除率高達9成,比冷凍療法來得高

感染菜花後,如延誤治療,男性容易引發陰莖癌,女性則會提高子宮頸癌風險。治療菜花的方法,可以採用電燒,經局部麻醉後,利用電燒來切除菜花組織,清除率高達9成,比冷凍療法來得高,清除率4到7成。提醒,當被診斷出感染菜花後,病患應積極接受治療,並且性伴侶也需一併接受治療。

預防性病戴保險套萬無一失嗎?醫師:一定要全程才安全

為了預防性病,戴保險套是最安全的武器嗎?郭安妮醫師表示,如果戴保險套的方不正確,例如已經快要射精了,才在最後一刻戴上保險套的話,就可能功虧一簣,所以,戴保險套一定要全程,才能達到滴水不漏,遠離性病的威脅,甚至避免受孕。

《性愛告解室》

Q1:有些女生很困擾,私密處除毛能增加性慾嗎?

A:臨床上曾經有患者的陰毛很旺盛,跑到小內褲外面,而求助於雷射除毛,幫忙除掉「茂盛的小森林」。然而有些人陰毛處的皮膚油脂腺分泌比較旺盛,容易在私密處毛囊長出小痘痘,如果有做私密處除毛的人,痘痘就比較不容易發生。至於陰毛多是否會引起男性性慾,則是因人喜好而定。

來源出處: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82429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BACK

聯絡我們

  • 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 孕律
  • 酷爾塑平
  • 癢癢的怎麼辦?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