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科治療/ 避孕環

避孕環

避孕環

想要避孕,除了保險套,多數人會使用口服避孕藥或裝置子宮內避孕器,根據臨床發現,事後避孕藥只有7-8成的預防率,且若是在排卵後才吃,幾乎是完全沒效果的。日前有一款避孕環,作用原理與避孕藥一樣,一個月只需使用一次,可大大降低忘記服藥而導致意外懷孕的風險。這款避孕環是柔軟有彈性內含藥物的透明環狀物,會定量釋放低劑量荷爾蒙藥物,經陰道上皮吸收後發揮作用。
 

避孕環避孕效果如何發揮?
避孕環作用可抑制排卵,並使子宮頸的黏液變稠而讓精子無法通過與卵子結合,也讓子宮內膜壁無法正常增厚,受精卵無法著床。

避孕環置入方式:

避孕環

避孕環

避孕環

 

 

避孕環會有副作用嗎?
少數避孕環使用者有產生與使用荷爾蒙製劑的避孕相關副作用,例如頭痛、噁心、嘔吐、乳房漲痛、體重稍微增加等。但避孕環與標準劑量之口服避孕藥使用者相比,吸收到血液中雌激素濃度較低且穩定,產生副作用機會也相對較少。郭安妮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停用或經 1~3個月適應期後,副作用會逐漸消失或降低,但少部分女性可能會有陰道分泌物增加情況,只要保持清潔不致增加感染機會。

若是有血栓病史者、有嚴重肝病、肝腫瘤者、局部神經症狀偏頭痛、合併血管症狀的糖尿病患、未有明確診斷的陰道出血、乳癌和子宮頸癌患者族群也都不建議使用避孕環。

NuvaRing避孕效果超過99%此為歐洲臨床試驗結果,試驗共有1,182個婦女(12個歐洲國家、52個醫學中心)加入此臨床試驗,每位婦女持續使用一年 (約13個NuvaRing)文獻來自:Roumen et al, Hum Reprod, 2001;16:469–75

建議您在採用任何避孕藥物或裝置前,都應該向專業婦產科醫師諮詢,評估可能風險。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