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科治療/ 產科/ 生產後乳頭顏色變深 形狀變成葡萄了 怎麼辦?

生產後乳頭顏色變深 形狀變成葡萄了 怎麼辦?



本文摘錄《癢癢的怎麼辦?》
 

Q:為什麼我的乳頭長得像葡萄一樣大,可以整形嗎?

A:過去有所謂乳頭大小來判斷女性性經驗多寡的說法,這是不科學的。妳的 乳頭像葡萄一樣大不好嗎?妳或許會懊惱這個有點醜的乳頭不僅不雅觀, 而且大而無當,妳恨不得將它永遠深埋在內衣之中,然後永不見天日。我 得問問,平心而論,妳以為乳頭小巧玲瓏,有一些小激凸才完美?嗯,或 許是。但是葡萄鮮嫩多汁,甜美可口不也是很理想嗎?我這麼認為。每個 人的乳頭大小都不太一樣,乳頭大的原因有先天上的遺傳,也就是說妳天 生就長得比別人大,其次是懷孕及哺乳的影響,一般會隨著雌激素的恢復 正常而再縮回原來的樣子,但這些變化有時也可能是永久的。親愛的,不 論妳的外觀多美或多醜,它都是妳身體的一部分,只要妳喜歡,妳的伴侶 也如痴如醉地,那就隨它去吧。如果左看右看,左思右量,搞得妳經常失 眠,仍然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那就打電話給妳的整形醫師,找他商量 看看吧。


Q:我討厭乳暈(乳頭)的顏色,又黑又醜,究竟別人是怎樣的?

A:我聽到妳的心聲了。妳除了在意乳頭大小以外,還在意乳暈(乳頭)顏色 的深淺,對吧?每個女性朋友都希望有粉嫩的乳暈,這個念頭聽起來很吸 引人,不幸的是,乳暈(乳頭)的顏色其實跟遺傳有關,一般來說,皮膚 偏深色的人,乳暈也會深一些,皮膚偏白的人,乳暈也會比皮膚稍微淺一 些。產後女性因漲奶或哺乳,一般乳暈都會變深,那是因為雌激素或外力 刺激所引起的,由淺褐色呈深褐色。

Q:乳頭凹陷是一種病嗎?

A:如果是天生凹陷,凹陷就是正常,假若妳的乳頭原本是凸出,突然凹陷, 那麼就得注意,這很有可能是乳癌的前兆,必要時應配合乳房超音波、乳 房攝影做進一步的檢查。事實上,每個人先天基因遺傳的不同,乳房和乳 頭的形狀、長相也會有所不同,乳頭凹陷只是一種現象,並不是病。建議 有乳頭凹陷的女性朋友,平時注意清潔,不要藏污納垢影響健康就可以了, 另外建議平時多刺激乳頭,可以有所改善,對將來哺乳也會有幫助。我曾 遇過剛生產後的媽媽,因為她有乳頭凹陷的問題,當乳汁大量分泌時使得 積在乳腺管裡的乳汁一直出不來,而疼痛不堪,後來經過護理師的幫忙, 刺激乳頭之後才順利哺乳。

BACK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