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尿

漏尿的形成原因

漏尿(尿失禁)即為無法以意識控制解尿動作,尿液會不自主的漏出。擁有這種尷尬症狀的女性非常的多,據統計,台灣地區成年女性約有30~35%在其一生都有尿失禁的現象。尿失禁的成因有許多,最常見的是應力性尿失禁,會造成咳嗽,打噴嚏,大笑,搬重物,跳繩,等腹部出力腹壓升高時,尿就漏出來了,症狀輕微的人可能漏一兩滴,只有自己知道,症狀厲害的人甚至要使用夜用型衛生棉。最主要就是因為懷孕生產,剖腹產,自然老化,體重過重等等原因,造成骨盆基底無力,膀胱頸與尿道間的結締組織鬆弛而成。

漏尿的治療

輕度的應力性尿失禁只要生活型態上的改變,如不要憋尿、不要過度飲水;再加上縮肛運動來加強骨盆底肌肉群的活力,即可減少漏尿的情況。中度及重度應力性尿失禁已經會影響生活品質,應該要加以治療,除了藥物,使用外科手術來改善漏尿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非侵入性訓練盆底肌

盆底肌是指位於骨盆底的肌肉群,主要維持膀胱,子宮,直腸的正常位置與功能。在性生活、排尿和排便等生活自理上都扮演重要腳色。

需要幾次療程?每次間隔多久?

依自身需求與感受,經醫師評估即可。

每次30分鐘,每週2-3次,間隔時間為2-5天。

▸ 預約服務電話:(02)2719-1212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mermaid.com.tw/

▸ Instagram:mermaid_clinic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
▸ Line@ ID:@xat6723z
或是手機直接點擊 https://goo.gl/xzzjJ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