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婦科治療/ 婦科疾病/ 塞好塞滿! 下體置入「月亮杯」經期變驚奇...處女慎入

塞好塞滿! 下體置入「月亮杯」經期變驚奇...處女慎入

月亮杯就是俗稱的「月經杯」,在2016年以前在台灣一直被列為二級醫療用品,但其實月亮杯在歐美國家已有80幾年的歷史,一般超商就可以購買,可台灣法規問題,需要取得醫療器材查驗登記才可以販售,所以一直沒有廠商願意引進。

直到2017年2月7日台灣的月亮杯才取得醫療器材核准字號,隨後衛福部宣布自2017年3月16日起開放月亮杯執照可於網路交易。發起「台灣月亮杯」活動的凡妮莎表示,「台灣女性終於可以自由的使用月亮杯,是一種女權的被尊重」。

月亮杯實際上就是一種矽膠材質製作的軟杯,可以將之捲起塞進陰道接住經血 ,自1937年問世之後,因為省錢、環保、不用頻繁更換所以廣受歡迎,近年更是因為環保意識與經濟問題頻繁的被提及。

月亮杯設計就像買衣服有分各種尺寸,最高幾乎不會超過6公分,杯緣直徑也不到5公分,優點除了上述所說之外,最為使用者推崇的原因在於「零觸感」,少了一般衛生棉的悶熱與側漏問題,反之覺得清爽又乾淨,而且可反覆使用的特性成為了小資女的新選擇。

《ETNEWS新聞雲》訪問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國人可以根據需求選擇所使用的生理用品,目前並未聽說因為使用月亮杯無法取出或是感染的臨床病例,在正常使用情況下並不會造成什麼後遺症會感染,唯有可能會造成處女膜受損,對於相當介意處女膜或是有矽膠過敏的女性不宜使用

另外郭安妮醫師也表示,有許多人擔心是否會有「陰道鬆弛」問題,這其實太多慮,陰道內的肌肉會適當調節,且月亮杯也不至於大到撐壞陰道的地步,至於什麼樣的人適合使用,這可能就需要消費者自己評估了。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961923

BACK
聯絡我們 top